Operation: Last Chance.ARTICLES
 
 
 
30/07/2017 chinesecanadianvoice.ca
前纳粹Helmut Oberlander公民身份再次被剥夺

加拿大再次剥夺93岁Helmut Oberland的公民身份,原因就是他曾在纳粹行刑队(Nazi death squad)服役,而在进入加拿大时撒谎。在Helmut Oberlander在前三次成功要求政府恢复公民身份后,这是政府第四次予以否决。

联邦移民、难民和公民部发言人Pieere Deveau在一份声明中说,“我们决心拒绝为战争罪或那些犯有同谋战争罪,或危害人类罪或种族灭绝罪的人提供庇护。”自1995年以来自由党和保守党政府都一直被退休的滑铁卢开发商追诉,这已经是第三个十年,第四任总理。

Helmut Oberland代表律师怀疑政府宣布这个决定时别有用心,上个月当两名皇家骑警上门并要求与他说话时,让Helmut Oberland很吃惊。律师Ron Poulton说,“我想他们可能试图确认他是否依然心智健康,并能否接受这个结果。”Ron Poulton表示,Helmut Oberland当时感到恐惧,将女儿叫了过来。他们问警察为什么出现。他说,“他们对此抱歉,但是我们也无法得到任何答案,但我们知道有些事情要发生。”警察就这样离开了。

1995年,在政府宣布起诉后,两名皇家骑警出人意料地拜访Helmut Oberland,并和他谈论第二次世界大战。Helmut Oberland是一个德国人,但在苏联统治下的乌克兰出生和长大。他在一个行刑队担任扮门面的低级口译员,在1941年到1943年间,处决了至少23,000平民,其中绝大部分是犹太人。而他说他在德国入侵1942年的那个月才满18随。在1954年移民时,他否认自己参与战争罪。

为表彰他的服务,Helmut Oblerland在1944年被授予德国公民身份。而1960年他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。关于Helmut Oblerland亲自参与的战争罪,法庭并没有提交证据。在2000年,法庭发现Helmut Oblerland在进入加拿大前说谎,没有说明自己是行刑队成员,而那时他还正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开发商。

以色列和犹太事务中心(the 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)首席执行官Shimon Koffler Fogel在一份声明中说,“对于加拿大政府的决定,我们感谢并赞赏。”Shimon Koffler Fogel说,Helmut Oblerland“一直在利用我们的司法程序来避免在德国遭到起诉。对于这种恶劣的罪行没有任何限制的规定,政府为这个案件做出了不懈的努力。最新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,为许多受害者及其家属带来正义的审批。”

但这个决定让德加协会(the German-Canadian Congress)理事Ernst Friedel感到失望,他说,这是对一个年轻人,所提供翻译工作的不公平起诉。Ernst Friedel说,“这与正义无关。我把它与中世纪进行比较,那就是宣布某些人是坏人,然后就无穷地去追诉他。”

在2016年总理Justin Trudeau表示,加拿大政府将致力于起诉像Helmut Oblerland这样的人,在成为公民前撒谎。Justin Trudeau在访问滑铁卢时说,“公民权能够剥夺的唯一前提是,那就是那些基于欺诈,错误信息和没有提供清楚背景而获得公民的人。这是我很自信是正确的……加拿大人不仅以我们的公民身份自豪,更是我们所要表达的价值观念。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竭尽全力去捍卫这份价值观。”

Ron Poulton说,政府在法庭三次被Helmut Oblerland击败后,还一直坚持,这是非常特别的。他说,“鉴于他的年龄和政府失败的次数,我从来没有看到政府如此追诉一个人。”虽然联邦内阁争辩它有权剥夺Helmut Oblerland的公民身份,因为他是通过说谎获取的。但法庭也反复告知那个,应该权衡其他因子,比方说Helmut Oblerland在行刑队的配合程度。Ron Poulton表示,政府的最新决定是“忽视和错误的,它们真的在尽力区找他合谋的证据。”

去年秋天,政府给Helmut Oblerland 90天来回应政府的报告,并解释为何他的公民身份不应该剥夺。Helmut Oblerland听从了,但是在6月20日的决定中,他的公民身份依然被剥夺。政府发言人Deveau说,“我们也知道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价值,不能允许任何人欺诈这个系统,或者消弱其诚信。我们并不是轻易就剥夺公民身份,但在欺诈和严重失实情况下是很有必要的。”

Helmut Oblerland正如以前一样,他在寻求对内阁的决定进行司法审查。预计下次庭审在秋季或2018年年初进行。加拿大犹太人协会(the Canadian Jewish Congress)前执行官Bernie Farber指责联邦上诉法庭(Federal Court of Appeal),而不是联邦政府的裁决,让一个案件拖延数十年。政府没有放弃让他感到很鼓舞,但预计Helmut Oblerland可能在检方结束之前死亡。

他说,“在这个案件上,政府传达一个强烈的信号,那就是所谓的战争罪犯会追捕到他们的最后一天。”对于起诉93岁高龄的Helmut Oblerland,Bernie Farber说,“我们不能从他今年的老态来看他的历史。我们应该记住他和那些参与谋杀成千上万的那些很年轻且充满活力,已经遭到指控的凶手一样。假若考虑他们今天的老态,就是否认当年对纳粹的判决。他们的罪孽让正义审判了,但Helmut Oblerland却生活至今。”

chinesecanadianvoice.ca